Monday, January 2, 2012

女兒的婚禮 - December 24, 2011





婚禮前敘 -


在 "去年 2011 "十二月八日獨自一人先行返台參加女兒的婚禮 , Marco & Philip晚一週成行,因學校16日才開始放寒假.

瑤比我早兩天自美返台, 真不敢相信她已離開了18年....她亦自比王昭君's 18年 (年份相同但意義不同!)我們彷彿又回到年少時在家的情境 , 聊了又聊 - 此時的輕鬆只因孩子, 丈夫, 家都暫時不在身邊 , 好好的喘口氣 , 好好享受曾當大小姐的時光 - 爸爸為我倆張羅早餐 , 媽媽忙午晚餐 (他倆老喜歡在家吃嫌外食不衛生!)我們則超想吃臭豆腐, 蚵仔麵線, 魯肉飯, 燒餅油條等等....

這次再見小清, 她又為爸媽準備了一些江浙點心, 我笑著說她這是反補心態 -只因李伯伯, 李媽媽都不在了, 她知道他們愛吃這類糕點 - 現在買來請我父母吃, 只因思念......; 高中時小莊, 我和她都是祖籍江蘇, 家中飲食口味十分相同, 常常跟著每家父母到一些江浙, 上海菜館打牙祭, 也真是吃遍了台北一些餐廳, 只因上海人嘴刁鑽的很!

又嘆人生 - 李媽先離開我們 (一直記得她臨終時要我們多陪小清!), 李伯之後幾年也走了, 我們三家父母亦因我們的關係而互動頻繁 , 每次告別式都感慨十分. 之後, 小莊赴美, 而後她們全家亦在任伯退休後返美與子女團聚, 前幾年任伯生病, 我趁去美探望父母之際去看望任伯, 他雖然生病但仍舊那麼幽默, 之後得知任爸過逝, 我亦倉皇赴美 ----心好痛! 也很怕想起他們的容貌, 只因懷念又感謝他們在我們年輕時那麼愛我們, 給我們那麼多美好歡樂的回憶 - 好希望以後仍能在天堂相聚:)!

No comments: